close
由於上月底從上一個工作離職,所以這個月開始做兼職的問卷調查,
今天到了民間鄉的某村做身心障礙的生活狀況與福利需求調查,
遇上了一位很有概念的阿婆...



事情是這樣開始的,
昨天下午,先用電話像這位阿婆說明這次的訪查是接受南投縣政府委託,
詢問該處是否有名冊上這位人士居住,以及詢問今天是否會在家要去做訪問,
電話那頭回應是,「她不在,有事情她可以轉達,明天中午再說。」
以及詢問我們縣府的電話以及這邊的電話,由於是在學校辦公室打的,
一時間沒有縣府的電話,所以留了辦公室的電話,同時告知這裡可能不會一直有人接聽,
沒想到,
因此而埋下了今日事件的起因....


今天大概中午左右,天真的想說她的中午再說應該是中午左右才有空吧!
就到了該住址,裡面坐著一位阿婆,看起來也是剛近門不久,
於是便向她詢問XXXX女士有住在這邊嗎?
她回頭問了我「是哪邊找?」 「您好,我是南投縣政府委託來做身心障礙的問卷調查!」
她回應說「這邊沒有這個人!」,於是我在禮貌性的向她道謝後就前往下一個地址找尋去了,


由於鄉下地方地址非常難找且沒有邏輯,
所以我在繞了一圈後又往巷口走出去,
在經過旁邊的屋簷時,又看到剛剛那位阿婆在那邊,
用著奇怪、懷疑的眼神看著我,
我禮貌性的點個頭就經過她了, 
然後,
看到巷口有一台警車彎了進來,
一開始還不以為意,
但看到警車向我靠過來時,
我就猜到發生甚麼事情了...

兩名警員下車有點緊張的詢問我是不是在問一位X女士,
於是我只好很開心的回應說「有~」
並開始掏訪員證、公文,還有解釋我來做甚麼
警察努力的抄完訪員證的資料,在聽完我的解釋後,
就跟著我去找那位阿婆啦!
然後去跟阿婆解釋我是真的,不是詐騙集團XD

然後警員跟阿婆說接到電話他很緊張,
阿婆也說她也很緊張XD

後來才知道,
昨天在接到電話後,阿婆就向公所負責身心障礙的人員查詢過是否有這件事情了,
因為公所的人員不知道,也不知道我們留的電話是哪裡的,
所以就說要阿婆小心!
所以阿婆今天一聽到說是「縣政府來的」
就很緊張的說不知道這個人,然後報完警鎖上門出去別的地方。
聽說,原本她還有想叫里長用廣播放送哩!
那可能會更精彩!!

還好我先去找巷底的別戶,也還好沒訪到別家,
不然他們可能要找很久,搞不好真的就會有里長廣播了XD
到時候可就有理說不清~~


於是阿婆認真的對我們建議要發文公所,在叫里長通知她們,
她們才不會緊張...。
這個建議我一定會幫你反映上去的XD
雖然我們之前已經有請縣政府發公文給每一位受訪者了,
不過很多受訪者識字或是閱讀能力有限,
像這位阿婆就是視障(自稱一眼失明一眼也視力退化嚴重)。

P.S.雖說阿婆是視障,但是向警察形容我倒是說的挺準,
  戴眼鏡、瘦瘦的、穿格子襯衫...,讓我懷疑她真的有視障嗎@@

總之今天大家辛苦了!
警察一呼及應效率良好,阿婆全民反詐騙相當成功!!


沒有請里長廣播真的是好險~
她說她先生做了30年鄰長,如果要廣播我想里長應該也會同意XD
要是里長一邊廣播我是詐騙,而我正在別人家裡訪問,
說不定換來一頓毒打喔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